IMG_6876  

在大賣場上班,每天看客人買東買西,也莫名的開始培養下廚的興趣,雖然每次煮完都很累...

又到了大家放爽爽的國定假日,可憐的服務業只能認命的服務客人,

今天下班於是隨便煮,之前試過一次用微波爐清蒸吳郭魚,沒想到廣受好評

在此分享做法啦

 

IMG_6855  

材料:

一條新鮮的吳郭魚(請老闆去鱗清內臟)

老薑、蔥、蒜、米酒、醬油膏

作法:

將魚兩面抹鹽後,找個適合魚的盤子(要可微波的哦)擺上,薑蔥切絲擺上、淋上少許米酒去魚腥

 

好了之後用保鮮膜封住保持水分,魚才不會乾掉,放入微波爐約5-7分鐘,叮一聲就可以吃啦

若吃較鹹的人可加點醬油膏

 

另外一道是我愛吃的絲瓜,絲瓜真的是很方便料理的疏菜,而且可以有多種變化,

曾經煮過絲瓜炒蛤蠣、絲瓜炒杏鮑菇,而今天做的是絲瓜煨秀珍菇麵線

 

 IMG_6873

材料:

絲瓜一條、秀珍菇、麵線(我用的是五木關東麵)、薑、香油

作法:

最近食安問題,於是今天我沒放油,將老薑切絲、絲瓜削皮切塊後放入已熱鍋的平底鍋,由於沒加沙拉油,怕鍋子太乾我有加入一點水,不用太多因為絲瓜會出水,

同時間另一個鍋子煮麵條,蓋鍋蓋加速絲瓜軟化,3-5鐘後加入煮熟的麵條,簡單拌炒一下加入香油,就完成啦。

絲瓜的甜是最天然的食材了。

 

 

飯後一杯蜂蜜檸檬薄荷氣泡水,喝完馬上清腸胃

IMG_6867  

 

材料:

檸檬半顆、蜂蜜(看個人喜好甜度)、薄荷葉三葉(可輕輕搓揉帶出薄荷味)、汽泡水

 

 

IMG_6869 

 

喝完馬上跑廁所的感覺,好暢快XD

現在外面不肖業者那麼多,其實可以在家動手做冷飲,也比較健康。

 

 

 

IMG_6872  

 

 

 

生活也許沒有想像中的輕鬆,日復一日上班之餘,

做些讓自己會快樂的事情,也是一種小確幸。

但是長大之後自己開始下廚,才開始理解為什麼老媽每次煮完飯都說「我不會餓啦,林甲」

煮了飯之後只感覺到累,完全忘記餓以外,我想最大的原因是,她想讓我們都可以吃很飽。

又是一年不在家過中秋,老媽中秋節快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e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